好水好田種好米

發佈時間: 2019/09/19

好水好田種好米

雙雙並非無米不歡那類人,吃主食好多時寧取粉麵包點。小時候,人人吃大陸米,或逐斤逐斤從雜貨舖買,或成個麻包袋整擔的䨀,感覺米是乾乾瘦瘦的,因從來沒有其他選擇,只覺得米飯就是這個味兒,反正只為果腹而已。

年紀大了,社會富裕了,才初嘗來自日本的蓬萊米,那時感覺是驚為天人,既香且糯,粒粒飽滿,總算對米飯改觀。

其實不管做甚麼,只要有heart,沒有做不好的道理。日本米特別好吃,大概源於日本人的認真,他們對水源、土地,以至技術的研究,都一絲不苟,精益求精;年年如是,代代堅持,造就了叫人吃不停口的佳品。

日本農林水產省最近在香港推廣七款來自日本各地的優質米,香港人比較熟悉的越光米,以及青森縣、北海道、滋賀縣、長野縣出產的名米都有參與,並和本地多間食府包括富嘉閣、海都、卅二公館、六國、帝京軒、莊館、名人坊等合作,推出多款日米中煮的菜式,米飯控就不要錯過了。

雙雙對北海道夢美人米特別有興趣,這種米以秋田小町米和越光米培植而成,軟硬適中,黏度足,米味濃,試過一口,唔……再無補充!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畢雙雙 活吧,首先你是個人, 然後你才是你的職位。
欄名: 準時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