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用愛支持銀屑閃跑

發佈時間: 2019/09/20

用愛支持銀屑閃跑

有沒有聽過銀屑病?它是俗稱「牛皮癬」的自體免疫病,全港約有兩萬名患者。患者身上有皮屑,會痕癢兼皮膚破損,嚴重者更會患銀屑病關節炎。許多人誤以為它是皮膚病,甚至會傳染,因而對患者投以不友善目光。此病不能根治,只能以藥物控制。不少處於發病高峰期(10至20歲)的兒童及青少年,除飽受皮肉之苦外,更因外觀而受歧視,所以寧願躲藏起來,影響社交。

為了衝破心理障礙,鼓吹以自強不息的精神對抗病魔,提升大眾對銀屑病的關注,香港銀屑病友會將於西貢北潭涌舉行第一屆「銀屑閃跑」公益慈善跑,時間是11月10日(星期日),宣揚社會共融,跑出閃亮人生(詳情可瀏覽www.runandglow.com)。

「銀屑閃跑」設有3、6、10公里及半馬等賽事,歡迎家長帶同1名6歲或以上的小朋友報名參加3公里家樂跑,做善事之餘還可強健體魄,非常有意義。大會更與亞洲運動及體適能專業學院(AASFP)合作,10月中舉辦「銀屑閃跑親子跑步預備班」,教導小朋友正確拉筋及熱身方法,費用全免。

活動當日,本身是銀屑病人的藝人張頴康,將以銀屑閃亮大使身份參與,香港彩繪同樂會又會為參加者進行臉部及身體彩繪,氣氛將非常熱鬧。勝出者獎品豐富,將獲得海洋公園門票及運動用品店現金券。

家長們不妨趁着秋高氣爽,全家總動員一起參加「銀屑閃跑」,齊齊宣揚共融信息!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