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電流戰爭

發佈時間: 2019/09/20

電流戰爭

上星期六,參加公司安排的電影欣賞活動,在新開的K11 Art House播映《電流戰爭》,邀請百多位同學及同事家屬看早場。這是近年少見與電力行業有關的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三位電力巨人的角力如何改變了整個世界。電力工程師當然對這三位巨人的故事不會陌生,但對於我等女流之輩,除了熟悉愛迪生為電燈之父,以為威斯汀豪斯(Westinghouse)是某大著名家電品牌,而特斯拉(Tesla)則是電動車品牌,殊不知威斯汀豪斯原來是鐵路大亨商界奇才,而特斯拉則是發明家。

電影內容是關於兩大電力巨人如何爭奪電力供應市場,愛迪生發明了直流電發電機,威斯汀豪斯研發了交流電發電機,大家各自標榜自己發明品的優勝之處,爭取客戶及市場份額,但特斯拉就看準兩者之間欠缺的是傳輸技術。當年的角力改變了世界,科技不斷進步,讓人類享受到可靠安全的電力服務。電影亦讓我認識到通用電氣公司誕生的背景。

在全新戲院內欣賞電影是感觀的享受。整個戲院共有12個影廳,並非一般電影院,設有IMAX及兩間特色影廳,包括一間26個座位的Blackbox,有專人VIP服務。另設一間多功能表演藝術影廳Whitebox,有113個座位,不但可以播放電影,還可以舉行多類型活動,例如座談分享活動、現場表演或產品發布會等。日後公司舉辦活動又多一個場地選擇!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