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亂世的出路

發佈時間: 2019/09/24

亂世的出路

超過一百天了!

厭倦了我對你錯的爭拗,苦困在看不到盡頭的對峙,暴力不斷升級……,我們還可以有甚麼出路?

最近協辦了一個講座「亂世•正智正念」,講者袁尚華博士引導大家從縱度、闊度、深度、法度和高度深入了解香港目前面對的問題,有笑有淚。講座後,無論持甚麼立場的觀眾,都同樣感覺紓解鬱結!

特別欣賞問答環節,有觀眾問︰父母與子女之間,如果持不同意見,應如何相處?博士迅速回答︰別將政治帶入家庭,因為家庭是講「愛」的地方。父母只消告訴子女「無論世界變成怎樣,我都會愛你」便可以,最能感動人的是真誠。

又問︰最近常常感到不安,又失眠,如何才能安住其心?答︰要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可以嘗試靜坐或做一些靜心練習,透過呼吸放鬆身體,跟自己的情緒連結,暫時停止接觸相關資訊,從不安中抽離一下。

這個講座很精采,本期《溫暖人間》雜誌已經輯錄,大家不妨細心閱讀,給自己一個打開心扉的機會。路不轉人轉啊!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