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成功上位之道

發佈時間: 2019/09/24

成功上位之道

上星期到越南胡志明市和授權商見面,他是人力資源專家,過去15年培訓及聘請數以萬計的初級、中層,以至高層行政人員。越南和香港一樣,競爭非常強烈,到底哪些人能快速成功上位及位居要職?

Ben和我都認同兩大特質︰1.主動積極。現在不少「Me世代90後」員工做事較被動,做事也不完全投入,好像買賣交易一樣。就像今次和Ben及他的團隊開會教授我的mindPower系統,他有兩位助理,一位全情投入,不斷做筆記,也做了所有的功課;另一位則精神散渙。最後我當然選擇前者做這次合作執行的助理,我也特別教授她課程的一些竅門,讓她快速把握。

2.真正的承擔及同理心。Ben和我發現一般行政人員犯最大的毛病就是不懂運用同理心,也分不清「做好」、「做了」的分別。前者會細心理解執行不同任務的原因及最終達到主要的成果。就像業務發展,打了電話並不代表任務完成,造成了生意才是真正達到目標。但不少人只是按本子辦事,打了電話就當任務完成。

而同理心就是能夠由對方的角度出發,對方的痛點是甚麼?哪些解決方案真正滿足對方的需求?現在是講求速度的年代,做到快而準,才可以成功上位。

A點之句︰快而準 成功上位之道

Be accurate & speedy to climb up the corporate ladder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