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需要心情食療

發佈時間: 2019/09/24

我們都需要心情食療

5天前

紛紛擾擾,心情困擾,我們急需食療。

踏進尖東帝苑酒店,經過自助晚餐cafe,只見座無虛席;再轉入Sabatini,於走廊已經傳來Live Band的歌聲樂聲,還有語聲笑聲,是意想不到的繁華熱鬧,是我們曾經take for granted的香港日常。今夕何夕,在充滿濃厚意大利色彩的氛圍下,在一枱又一枱唱着“happy birthday to you”的歡樂中,我們享受了米芝蓮客席名廚Alessandro Breda遠道帶來的星級意菜,加上友人H小姐欽點必飲的「認住呢棵樹」Amarone意大利酒王,「意」境豐富,很治癒。

先來新西蘭scampi伴煙熏馬鈴薯甜酸汁,咬落卜卜脆,肉質好鮮嫩;意大利白豆湯伴日本urchin、檸檬及黑胡椒麵包糠,一定要趁熱食。然後是慢煮西班牙豬肩肉,明明是軟腍,卻又好爽口……另加型仔主廚Claudio Favero的招牌菜意大利牛肚,令平時唔「雜」的我,都忍唔到口~最令人開懷是壓軸推出的甜品專車!睇見已心甜,令人瞬間忘憂。

關於食,Anthony Bourdain咁講過︰“All that matters is︰Is it good?Does it give pleasure?”今晚,完全舉晒刀叉贊同。

2天前

A小姐是催眠治療師,有見近日大家非常困擾,又易激動,又瞓得唔好,就建議我們學下做Body Scan呼吸冥想,以助管理情緒及減壓之用,把注意力從頭頂開始,到額頭再到下巴去到腳趾尾,一呼一吸中,學習放鬆。可是我雖然個中文名叫「文靜」,為人卻無耐性、想得太多太亂,Scan來scan去也靜不下來。https://youtu.be/FwWua_fAa2I。臨瞓前戒睇任何新聞,可能先最有用……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