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胜肽能抗衰老

發佈時間: 2019/09/25

胜肽能抗衰老

美容編輯︰「甚麼原因你會構思開拓眼面兩用的乳霜呢?」我︰「我和16位有眼袋或眼皮鬆弛甘願當白老鼠的人,在17個月的研製過程中,不斷試用不同組合版本的胜肽,連眼袋大到不能戴隱形眼鏡多年的一位,也很滿意其緊緻效果,我就要求團體把眼霜調節為面部也同時可使用的。因為美國人左邊面都比右邊面明顯鬆馳的,原因是左軚駕駛;而紫外光照射左邊面,大部分汽車後面及側面窗是沒有防紫外綫的功效,前面的窗只有上方的四吋防UV而已。美國法例可把車窗改用防紫外綫30%的,若因眼疾需要35%的防紫外綫車窗是需要醫生證明文件,即是仍有65%紫外光可透過車窗照射車內。」

「紫外光中的長波能穿透玻璃,甚至真皮層,儘管此層佔皮膚95%厚度,但長波能令真皮中的彈力和膠原纖維折斷而產生皺紋。美國不是香港那麼方便,由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得駕駛一些時間,美國人每日花在駕駛上的時間着實不少。當時我想護膚不應是繁複的,我的品牌要生產精要的。結果要等四個月,韓國團體把眼霜再度改良為眼面兩用的乳霜。」

胜肽對於抗衰老有相當成效,所以是現今護膚品都普遍使用的成分。有些胜肽對皮膚具刺激性,很視乎採用於產品上的成分組合、甚麼類型的胜肽等等。不同的胜肽有不同特性,胜肽數字愈小,愈容易被皮膚吸收。胜肽按胺基酸數目不同可分為二胜肽、三胜肽、四、五、六餘此類推,十胜肽以下具醫藥及抗衰老的實用性,數字大小可作用於肌膚的深淺部位不同。

我不建議在使用含胜肽護膚品前,使用甚麼爽膚水之類。我要不厭其煩地告訴你,爽膚水是護膚品中最可有可無的。我不希望其他東西在皮膚上分泌殺菌物質,因為事實上,皮膚在清潔後也會自然分泌具抑制細菌的物質,所以皮膚清洗乾淨後就塗抹含胜肽的眼面兩用乳霜,可以避免皮膚分泌的殺菌物質,令胜肽產生變化。晚上細胞活躍,使用胜肽能有更好的效果。(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