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撤回國民

發佈時間: 2019/09/25

撤回國民

以往旅行,不喜歡跟旅行團,也要經旅行社訂機票酒店,網絡盛行,自由行變得簡單方便,這種世界潮流,迫使連全球歷史最悠久的英國旅遊公司Thomas Cook也要宣布破產而倒閉。

曾經也光顧Thomas Cook,特別是當年兌換外幣等服務,後來到印度旅行,也是經Thomas Cook訂當地遊,包括酒店及交通接送服務,安排十分周到。時代轉變,科技改變生活,有些行業自然會式微,擁有178年歷史的旅行社也不能倖免。

這宗新聞令人注目的是,旅行社倒閉影響60萬旅客滯留海外,其中有四分之一,即15萬是英國人。為了拯救國民,英國政府表示會安排包機,將國民免費接回國,如果成事,將會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英國最大規模的撤回國民行動,英國人應該覺得政府十分窩心。換轉很多地方,國民因為旅行社倒閉,一定是由旅客自己想辦法撲機票酒店,實在鮮有聽到政府會如此照顧國民。

人在外,發生任何突發事情,少不免感到徬徨無助,有一個愛護市民的政府,是國民之福。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