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遮王

發佈時間: 2019/09/25

遮王

相信每戶家庭都有幾把雨傘,我家裏的幾把都壞掉了。想環保,所以不想扔掉,但一直找不到地方修理,十分頭痛!

後來得悉深水埗有位「遮王」,乃行內出名的修傘高手,他說沒有傘是遮王無法修理好的,於是決定去看看他能否修理好我家裏的傘。舖頭全名為「新藝城傘皇」,由清道光22年起,至今已屹立177年,歷史悠久。那位修傘高手就是人稱「威哥」的邱耀威,是這門家族生意的第五代傳人。

我把傘交給他後,不消兩天便修理好,還只收取很少的費用,更向我示範如何正確地打開雨傘。

值得一提的是,「新藝城傘皇」在facebook設有專頁,會不定時上載新雨具和店舖資訊,更會利用相片和得意語句作宣傳,例如︰「我『反骨』,所以我係好傘。」百年老店配上網上宣傳,可謂創意十足!

最近才得悉威哥的手受傷,需要休息和做物理治療,將暫停修理雨傘直至另行通知,店舖則照常營業。他借fb貼文道出對於已修理好卻遭遺棄的雨傘,感到非常無奈,希望大家知道他是本着環保及為客人保存回憶的心思去維修每把雨傘。威哥的精神令人佩服,用心良苦,希望他早日康復。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