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的傳說

發佈時間: 2019/09/25

不老的傳說

首先,你不可以發胖,當然也不可以過瘦。除非天生異稟,既肥且美似美食達人Agnes Chee,不然人肥百病生,不能倖免。身材不過肥,體態舒適,保持略長的青春,還是有希望的。

誰都知道恒常運動對身體機能有一定正面幫助,吃食、睡眠定時定量,多飲清水、減少過分化粧以保持皮膚好狀態,不作過分人工整容等,都是常青座右銘。現代人至難保持,其實是正面開朗的心境,壞情緒來了,一切化整為零,所有規條都打破,甚麼健身保養計劃全數打散;能夠堅持,全因開朗心情得保持。

Christy Turlington是不少後輩紅透半邊天名模的精神導師,Carolyn Murphy在澳洲《Vogue》的封面特寫訪問中便曾透露︰名攝影師Arthur Elgort將我與Christy讚譽為至具自然美的模特兒,能與Christy相提並論,簡直一份極大的honour。從紅極一時踏下天橋,Christy回歸校園;英國名模Lily Cole走紅幾年後,效法她放下紅粧進入牛津大學,重返課堂。新一代超模Karlie Kloss不單有Christy為她撰寫推薦信,到紐約大學重返校園,更借鏡Christy的組織Every Mother Counts這一成功例子,創立裨益女性的組織。

擁抱正能量,不單止尊重自16歲便從事的美麗行業,更向將來探視,追求與人群打成一片的踏實人生;2019年Christy Turlington Burns踏入50歲,繼續她每年跑起碼四次馬拉松,主持以產婦安全為使命的國際公益組織,漸次減退鏡頭前化粧,甚至零化粧拍攝雜誌封面、大型廣告等等。她的「不老」從心而發,來自公益行動推廣,而非沉迷整容、化粧、華衣美服!

(待續)

(本欄逢周三至四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