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尊金獎宴

發佈時間: 2019/09/25

至尊金獎宴

你嘴刁嗎?如答案是肯定的,可以試試北角城市花園酒店中菜廳「粵」的至尊金獎宴,套餐共有8道菜,當中3道為得獎名菜,吃得我「舔舔脷」。

第一條脷是送給「雪嶺紅梅映松露」,這道菜獲得旅發局頒發的2010年度「美食之最大賞」的「至高榮譽金獎」,底下的三色蛋白,分別用了上湯、菠菜汁及甘筍汁,我尤其喜歡甘筍蛋白,味道清甜突出;面層的斑片看似平平無奇?其實裏面釀入了花膠及蝦膠,再綴以黑松露油,令整道菜的香氣立時提升!

於2015年獲得同一獎項的還有「白翠紅玉藏珍地」。平時阿媽常煮肉餅,大家就覺得這是家常菜?這個卻是高級版,絕對能登大雅之堂!厚厚的肉餅摻入了白翠(帶子)和紅玉(以紅酒浸泡過的鵝肝),面層的「鹹蛋黃」,是用分子料理技術處理過的肉汁,這道菜以石鍋上桌,吃時拌勻,肉餅軟腍帶鵝肝香氣,不知道大廚可否教我阿媽煮呢?

「鳳躍天仙」同樣是獲獎美食,即無花果鹹檸檬雞煲,雞的旁邊有好多圓形,細心看看,原來是滷水蛋、無花果和鹹檸檬,整鍋都是酸酸甜甜的味道,而且雞肉保持嫩滑,我很喜歡。

最後這道雖然沒拿獎,卻是我這位「湯怪」的私心推介。杏汁花膠燉蹄筋完全呈奶白色,原來主廚賴正成師傅先將龍皇杏榨汁,重複隔渣4次後,加入已燉了3小時的花膠燉蹄筋湯,燉湯味道濃郁,蹄筋、花膠軟腍入味,美白養顏,忍不住打包了一碗回家!

(得獎美食二之一)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