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10月反高潮

發佈時間: 2019/09/26

10月反高潮

康:港股今日連26000點都失守,果然第3季未完,投資者都不敢入市。

陸:仍然是那一句,10月份太多不明朗因素,投資者暫時不敢輕舉妄動。

康:每件事討論一下,先談中美貿易問題,特朗普正面臨被彈劾的危機,加上共和黨最大金主曾要求特朗普停止中美貿易戰,否則會影響他連任的機會,這令中美達成貿易協議的機會增加。

中央對港態度 料國慶後不會轉強

陸:英國的脫歐事件似乎亦不是太壞,至少法院裁定首相約翰遜休會的決定不合法,這令約翰遜可能要作出讓步,令英國硬脫歐的機會下降。

康:唯一對港股有潛在負面影響的,乃是香港局勢仍未完全緩和,同時大家開始擔心國慶假期後,中央會否對香港事務轉為強硬。如果真的如此,其實現在要平定香港事務的迫切性比國慶後更甚,所以中央應該不會在國慶後用較為強硬的方法去解決香港事務,對港股的影響應該有限。

陸:所以,現在可能只是面臨短期壓力,同時證監會要求證券行收緊孖展行動,或會影響市場短期的流動性,但相信季結過後,在市場一片淡風下,港股或有反高潮出現。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