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活好今天為明天

發佈時間: 2019/09/26

活好今天為明天

近日的動亂讓我有很大感觸,不少人對活在當下有些誤解,認為生命短暫,故每天生活就當作最後一天,做事變得極端,某些人過度吃喝玩樂不問世事,另一些人則過度激進,做事不擇手段。

就以蘋果已故創辦人喬布斯為例,他第一次患癌康復後,仍瘋狂地工作,因為他覺得自己時日無多,希望在有限的日子製造更多推陳出新的產品。作為消費者,這是我們的喜訊,但作為他的家人或朋友,則希望喬布斯能平衡工作和生活,以健康為重。如果當日他不沉迷工作,也許今天仍健在,為我們創造更多新穎產品。因此,活在當下的真義是每天感恩惜福,也要平衡生活,保持身心靈健康之餘,每日都不斷自我提升,才有足夠的時間空間達到個人最終使命。近日收到一些朋友的負面消息,包括好友的太太突然離世,之前她因提早退休而備受憂鬱症困擾,令人非常惋惜。

為此我們必須用正面感恩的心態生活,也要通過積極的活動,包括靜坐、幫助他人或運動等,加強心力及正面思維,才可以為更美好的明天作準備。否則就像我舊上司和他太太蒼老了不少,原來他認為人生已走到下半場,既然要面對生老病死就由它去罷!我絕不同意,因為活好今天才可擁抱更美好的明天。

A點之句:活好今天為明天

Live well today for tomorrow.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