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酒標威士忌

發佈時間: 2019/09/26

漫畫酒標威士忌

喜歡威士忌又喝了一段時間的酒友們,喝過原廠威士忌後,一般都會好奇去試試獨立酒瓶廠出的威士忌,比較下同一威士忌品牌的獨立酒瓶單桶,或原桶跟原廠威士忌的分別。

早前出席That Boutique-y Whisky獨立酒瓶品牌正式在香港登場的試酒會,他們的獨立酒瓶威士忌實在很突出及易認,無論是單一麥芽威士忌,還是混合威士忌,全部酒標都以漫畫形式表達,生動又突出。試了五款單桶威士忌,包括Glen Elgin 22年Single Malt Batch 2、Aberfeldy 21年Single Malt Batch 2、Cambus 25年Single Grain Batch 5、Teaninich 19年Single Malt Batch 1及Aultmore 20年Single Malt Batch 8。

我最喜歡最後一款Aultmore 20年Single Malt Batch 8單桶威士忌,由酒標至酒體都十分突出。先講酒標,That Boutique-y Whisky有時會以酒廠故事為漫畫題材,有時會以威士忌的味道作漫畫題材,而這個有趣酒標則是天馬行空,以恐龍襲擊鯊魚為題材,十分有趣,玩味十足。帶琥珀色澤,香氣四溢,味道帶蜜糖、焦糖、橡木、果仁、海鹽、乾杏脯及檸檬皮等,餘韻悠長。酒精度雖是52.1%,但喝下時真的不像這麼高,果味香甜,十分討好。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黃詩詩 「詩詩酒樂園」網誌負責人、蘇格蘭認可威士忌大使及博客。
欄名: 詩詩酒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