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我的守護神

發佈時間: 2019/09/27

我的守護神

師姐送了張《阿彌陀經》光碟給我結緣,每當我長途駕駛都會不斷播放,自己跟着一起唱經;由卡梅爾的海出發到灣區要連接五條高速公路,公路接公路,風馳電掣歷時兩個半小時。友儕都知我不喜歡駕車,駕駛技術九流;最叻是做足防曬措施,戴着韓國阿豬媽防曬帽,盡量拉底帽邊,保護面頰不被紫外光照射,也佩戴太陽眼鏡。

一次很奇妙的經歷,至今仍不能合理解釋︰我在公路駕駛途中,突然被不明來歷的一磚灰石,像穿透我的帽邊,撞擊我的太陽眼鏡,衝力很大。當時我叫自己鎮定,把太陽眼鏡托回鼻樑上,就聚精會神繼續駕駛。當時車窗是全關的,究竟石頭從何而來?我在做夢嗎?當我到達目的地停車後,急不及待要找出真相,除下眼鏡時鏡片即時從鏡框滑下,原來鏡框斷裂了,我並非發夢,是真的被石頭衝擊過!

我馬上搜索那石頭的蹤影,但車廂裏找不到任何石的痕迹,帽子亦沒有破損。友儕好奇問我是否車窗邊緣未關好,所以沙石飛彈進車裏?若在高速公路上,車窗未全關而有縫隙的話,車速太快時風聲會產生巨響;再加上我的車已16年了,全部車窗早已退役,不能開啟。

隔了一天,我如常黃昏到海邊看日落,之後步行回家。我家門外一直放着蒸餾熨斗的膠容器配件,因不懂安裝這熨斗,一直在等鄰居來幫忙安裝,這膠容器就待在門外年多了。奇怪的是當我到達家門前,發現膠容器旁邊有一磚石頭,也是灰色大小相若的,為何放在膠容器旁邊?是要讓我注意嗎?是要證實給我知道真的曾被這磚石衝擊過,而最後有驚無險嗎?如師父說可能我命中有一個劫難,幸好已被化解了。

那刻我知道,也深信是剛過世不久的老友救了我。這位老友以前知道我要長途駕駛,就擔心不已,常在家裏的觀音前為我祈福,原來老友已成為我的守護神,如在世時一樣的記掛我。我一直深信一個人有很強的意志,他的靈魂必然是很有力量的。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