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港股拉鋸滔搏友邦可吸

發佈時間: 2019/09/27

港股拉鋸滔搏友邦可吸

昨天美國總統特朗普突稱中美貿易協議或早於預期發生,加上美國房屋數據表現強勁,美國3大指數由跌轉升,惟港股繼續反覆拉鋸,而新股市場較為熱鬧,多隻新股陸續排隊上市,近期可留意滔搏國際(06110)。滔搏是中國最大的運動鞋服零售商,國際運動品牌進入中國市場,通常與她進行合作,旗下零售店舖目前銷售約11個國際運動品牌產品。

集團經營優秀,透過庫存數碼化,精準監控庫存變化,最近年度庫存周轉天數僅115天,顯著低於行業平均值的180天。除此之外,會員數目達到2,000萬,有助集團預測哪類別的運動鞋較為吸引消費者,從而調整庫存比重和門店的擺設。

近年中國體育用品消費持續升級,政府亦大力支持相關產業發展,滔搏國際的業務受惠整個產業的擴大。目前零售店的經營利潤率、增長率和運營效率都較同行優異,值得投資者以現金認購,止蝕價可設於認購價之下的5%。

另外,藍籌友邦保險(01299)近期股價偏弱,股價下挫至接近保力加通道的底綫74元附近,已充分反映了個別美資大行下調其目標價的影響。友邦在國內業務發展迅速,是內地保險對外改革和開放的受惠者,近年內地新業務價值有2成以上增長,優於內地同業,股價在現時水平具值博率,可以分階段收集。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