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上的企業培訓

發佈時間: 2019/09/27

草地上的企業培訓

愈來愈發覺有不少人都會將健身室等同於唯一可以做運動的地方,有這種想法的原因可能有很多。對我而言,在戶外做運動的好處非常多,簡單如可能你常常經過的青草地,原來也是做自身體重訓練和瑜伽的好地方。

在過去兩星期,很開心可以跟張生在港島東的一片青草地上,進行了兩課有關健康生活的企業培訓。今次的感覺跟過去很不一樣,因為做運動的地方,正正就在辦公室大樓的前面,其中兩座大樓更是曾經任職廣告公司時的辦公地方,從沒想過今天可以帶領一班在辦公室工作的朋友做運動。運動時間不太長,坦白說,絕對不可能透過這1.5小時令大家的身體立即健康,因為做運動一定要持之以恒,才能建立健康的生活;但作為一個教練,如果可以透過一、兩次活動啟發到大家有興趣「再開始」做運動,已經有很大的成功感。

還記得在熱身時,為了進一步了解第一次跟我們上課的朋友,例如他們的身體狀況,我必定會問好幾個問題,當中一條是:你們上一次做運動是甚麼時候?如果答案是:已經是讀書時候啦!我一點也不會詫異,因為我已經聽過不少次。而他們的理由都離不開沒有時間和不知怎樣去做運動。基於缺乏運動與肌肉伸展,加上長時間用電腦工作,也容易發現他們有某些身體地方出現勞損。

今次的企業就是十分關注同事們的健康,希望藉此訓練讓同事可以再次接觸戶外做運動的好處,更可讓他們知道工作和生活上取得平衡的重要性。再次多謝如此窩心的企業邀請,希望大家都可以留意生活附近的地方,正如這片青草地,它絕對可以啟動我們的健康生活。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