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晚晚《今宵多珍重》

發佈時間: 2019/09/27

晚晚《今宵多珍重》

《金宵大廈》一如預期反應甚佳,「阿蕭精神」已成為陳山聰的標記,往美國發展的李施嬅亦專程返港助宣傳聲勢。兩人人氣高升,工作量大增。劇集受歡迎有迹可尋,劇集兩集一個單元,節奏明快,劇中沒有反派,沒有恩怨情仇,虛幻詭異,不太恐怖,有時搞笑,不用花腦汁,輕鬆一個鐘。金宵大廈有重慶大廈影子,港味十足;劇中對白市井大膽,夠貼地。

主題曲亦應記一功,劇名取自陳百強名曲《今宵多珍重》首二字的諧音,更用這首歌做主題曲,不過沒用陳百強原唱版本,而是改由譚嘉儀翻唱粵語版,谷婭溦唱國語版,曲風哀怨,帶觀眾入戲,並善用這歌,推進劇情時,又會幽幽飄來這歌,我必跟隨着唱,務要唱好這歌,實現當年對陳百強的承諾。陳百強1982年主唱《今宵多珍重》,隨即獲十大勁歌金曲最受歡迎獎,1984年我任總編輯的《香港周刊》報慶開晚會慶祝,陳百強翩翩公子到賀,全場起哄推他上台唱歌助興,他要我跟他合唱《今宵多珍重》,我緊張得忘記了歌詞,全程la…la…la,事後Danny叮囑我從此要牢記歌詞,答應他定必做到。多懷念那些年傳媒與藝人的良好關係。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