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鬼」字不提

發佈時間: 2019/09/27

「鬼」字不提

日前到迪士尼樂園率先體驗Halloween派對氣氛,由天光玩到天黑。今年的「反轉迪士尼」活動包羅萬有,南瓜車巡遊、到「詭趣花園」打卡、阿Jack在城堡前聯群作惡。還有大騷《惡人舞動迪士尼》,經典反派烏蘇拉(《小魚仙》)、庫伊拉(《101斑點狗》)等逐一登場,歌舞連場加高空雜耍,令人目不暇給,30分鐘節目飛快就過。

眾所周知,迪士尼的萬聖節派對,驚嚇程度僅屬「有限公司」。當晚走到俗稱「鬼屋」的入場處,主題是《怪誕城之旅》,人流頗多,在場負責分流的職員表示︰「左邊排隊與阿Jack影相,右邊排隊是五分鐘的步行體驗。」竟然用步行體驗來形容,有趣得來又可跟「鬼屋」絕緣,實在鬼咁有創意。

此外,迪士尼公司收購了21世紀福斯電影後,新片題材更趨多元化。剛上映的《爆血新婚夜》被指是《訪.嚇》變奏版,正所謂一入豪門深似海,新娘子在新婚當晚接受神秘儀式,她抽中「捉迷藏」死亡遊戲,要有命捱到天光才可入門。影片集恐懼與幽默、血漿與絲襪,觀眾都要捱到結局,原來嫁到這怪誕邊端,是非一般的黑色驚慄。貌似「小丑女」的荷里活新星Samara Weaving演新娘,上位在望。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