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rey Ng
Audrey Ng

報名讀K1

發佈時間: 2019/09/30

報名讀K1

周末早上,寓所附近的國際幼稚園大排長龍,擠滿推着BB車前往遞交入學申請表的家庭。對於準備於明年上學入讀幼稚園K1的學童家長而言,這兩個月應該會比較忙,因為幼稚園招生開始了。一般而言,家長需要在這兩個月內處理兩件事,其一是向教育局遞交「幼稚園入學註冊證」的申請,同時間,家長須自行到心儀的幼稚園辦理報名手續。

以Audrey心儀的幾間學校為例,大都在10月接受報名,11月初面試。由於各校的交表及面試時間不一,家長最好預先在學校網站或親身向幼稚園查詢,妥當地記低在行事曆,以防錯過重要的日子。如果家長還未替孩子拍攝證件相,謹記盡快安排,預留足夠數量的相片、出世紙副本及貼上郵片的回郵信封作報名之用。

作為新手媽媽,Audrey最初對此毫無頭緒,選校方法也不外乎向身邊的媽媽朋友打聽口碑,閱讀選校指南及教育局的《質素評核報告》,了解學校的教育法、師生比例、小一派位結果及課程優缺等。

後來一位前輩建議︰「你何不趁上下課的時候,親身到幼稚園門外觀察一下呢?」特別在假期或周末後,孩子上學的心情怎樣?是雀躍還是提不起勁?老師關心的是孩子有沒做好功課?還是輕鬆地問候他們放假去哪裏玩?或許可從這些日常對答中看出一些端倪呢!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
欄名: B經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