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得獎粵菜

發佈時間: 2019/10/02

再來得獎粵菜

自從小學二年級得過美術比賽季軍後,好像就沒有拿過獎項,而我的美術造詣,亦彷彿停頓在那一年……幸好,雖然我沒有「攞獎命」,卻天生有食神,可以吃得獎菜,上周介紹過「粵」的得獎餐單後,今天再說說沙田帝都酒店「玉庭」的獲獎美饌。

頭盤就先給我一個下馬威,「山海傳說」剛獲得2019香港國際美食大獎,共有三款創意前菜︰青辣椒醬鮮鮑魚、花雕話梅瀨尿蝦配鵝肝醬、鮮淮山蓉,一冷一熱一素,最有驚喜是瀨尿蝦,鮮甜的蝦肉包着甘香的鵝肝醬,味道出色,造型亦美輪美奐。

另一道獲獎的菜式是「金盤戲游龍」,主角是原隻六頭越南虎蝦,淋上香濃的黑椒忌廉汁,伴以新鮮青花椒,吃起來淡淡香辣,虎蝦底下是個炸饅頭,炸得金黃鬆脆,用來蘸忌廉汁吃一流。

除了這兩味,餐廳內還有好多值得一試的菜式,像我很喜歡的「脆皮千層糯米豬」,一共有三層,面層是鬆脆的乳豬皮,中間是夾雜了黑芝麻、瑤柱及櫻花蝦的糯米糕,底層是麵包,既香脆又煙韌,多重口感,還帶着櫻花蝦的鮮香,是近來的餐廳大熱美食。

食肉獸可以試「慢煮黑醋安格斯」,選用美國安格斯厚切牛扒,以鎮江香醋慢煮四小時,軟腍得只用匙子就可分解,充滿骨膠原,酸咪咪的中和了油膩感;最後的甜品「千絲萬縷燉燕窩」也不令人失望,將豆腐切到開花,很考刀工,底下是甜美的木瓜,吃一口,感覺像吃豆腐花,又像吃木瓜糖水。

(得獎美食二之二)

(本欄隔周三刊登)

撰文: FoodieCurly 愛吃,愛笑,愛旅遊,愛文字,最受歡迎博文瀏覽量逾11萬次,最受歡迎FB影片瀏覽量逾3.2萬次 https://www.facebook.com/foodiecurly/
欄名: 鬈毛妹肥嘟嘟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