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逛街市的樂趣

發佈時間: 2019/10/02

逛街市的樂趣

常說西班牙多美食,但在西班牙的巴塞隆拿逗留一個星期,天天Tapas也不是味兒,加上餐廳菜式的味道較為濃烈,天天上餐館消費也不低,另類選擇當然是自己下廚。

巴塞隆拿的街市數目也不少,都是單層的建築物,有冷氣,乾淨衞生。逛當地市場最開心莫過於見到很多五顏六色的農產品。

巴塞隆拿是沿海城市,盛產海鮮,逛海鮮檔更是令人賞心悅目。他們的海鮮檔,每個負責劏魚的位置都是設備齊全,猶如一個小型廚房,每次劏完用水喉清洗,十分乾淨,更窩心是檔口旁邊放有一張凳,供老人家坐着等候。

有次見到一位貌美的年輕女士,化全粧,根本就是返寫字樓工那樣一絲不苟。她慢慢地劏三文魚,細心地用細鉗拔去每一根細刺,有時又停下來跟顧客閒談,那個畫面好不逍遙,完全樂在其中。

最享受是最後走到買西班牙火腿的店舖,店員耐心地解釋不同年份、不同部位的風乾火腿,即場切片讓你品嘗。在西班牙,怎能錯過風乾火腿及海鮮?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