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淑蘭
陳淑蘭

令人爽死的採耳體驗

發佈時間: 2019/10/03

令人爽死的採耳體驗

秋高氣爽,空氣變得乾燥。身體每吋肌膚都更缺水,連耳朵亦對秋天嚟個回應,引起瘙癢感,適逢上周睇到無綫一個講健康的節目,介紹去廣州採耳。見主持人最後被剔出一嚿大耳垢,嘩!真的大快人心!睇到我心癢癢,躣躍欲試。

結果上星期我到廣州,找一間有口碑的採耳店,最緊要是安全衞生。這店的用具除了比我之前做的採耳工具多之外,而且用具都是即用即開封,用完即銷毀,感覺衞生!

瞓上床後,採耳師調節好燈光和音樂並戴好口罩和消毒雙手後,採耳服務才正式開始。整個過程大約45分鐘,首先採耳師會用耳鏡手燈,幫你做一個深度檢查,觀察你的耳皮位置、耳朵有無受過傷、是否有過炎症,然後才用清耳雲刀,輕撫你的面部、頸部、外耳輪和後耳背周圍,令你放鬆下來,再進行耳口碎耳垢的清理,耳部絨毛的剔除。用輕勾耳勺,試探你的受力程度,了解耳皮的位置和大小,過程舒舒麻麻的,非常放鬆。採耳師輕捏耳鑷,夾出耳內鬆動的耳垢、異物等,令耳皮與耳壁脫離,然後再用震耳海絲刺激你的耳部神經,促進你的聽力。

為了刺激你的耳部神經,改善你大腦的供血供氧不足,順帶給你撩癢、止癢。採耳師依次將舒耳馬尾、鳳尾耳刷、舒爽耳刷,伸入你的耳穴,來回伸縮,邊伸縮邊轉動,由淺入深,酥麻到你呢!簡直已經飄飄然,半睡半醒之際,好似有一股電流有規律地傳入耳穴之內。原來是悅耳震子搭配舒爽耳刷所呈現的神奇效果,這種工具我以前無試過,舒服過癮。我以為差不多做完,原來還繼續用棉籤幫你清洗耳道、按摩,再做薰灸。

嘩!今次呢個採耳體驗,爽死!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陳淑蘭 樂天知命,直言無忌的電視及電台節目主持人。
欄名: 口沒遮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