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車仔「美國隊長」失寵有因

發佈時間: 2019/10/03

車仔「美國隊長」失寵有因

美國國家隊隊長普列錫今夏正式以5,800萬鎊從多蒙特加盟車路士,這名21歲翼鋒至今各項賽事上陣6場,錄得三次助攻,但近三場英超均「坐冷板」。「美國隊長」一度被視為夏薩特離開後的接班人,如今卻未能得到領隊林柏特賞識,問題何在?

普列錫在多蒙特時期以左右腳皆精、盤扭速度高闖出名堂,雖然他不像夏薩特般靈巧,但更注重團隊合作,傾向多與隊友配合及鋪橋搭路。但他上季經常受到傷患困擾狀態,加上身形較單薄(體重70公斤、身高1.73米),於講求速度與體力兼備的英超明顯未見有太明顯優勢。另外,普列錫在回防迫搶亦欠積極,間接加重了閘位球員的負擔,故林柏特寧起用跑動與防守能力更強的韋利安。

林柏特此前已表明,普列錫仍需要時間適應英超風格,暗示不會過分心急派他出場。另外,車仔另一翼鋒、超新星赫臣奧杜爾已傷愈復出,可見「美國隊長」要於短期內搶回正選,將有一定難度。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