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甲龍林徑 扶輪公園賞維港

發佈時間: 2019/10/04

游走甲龍林徑 扶輪公園賞維港

雖然中秋已過,稍有秋意,但日間天氣仍算悶熱,還是避走進林蔭山徑。甲龍林徑起點位於荃錦,連接至元朗八鄉石崗,途中有分岔口可走甲龍古道,同樣能通往雷公田乘車離開。沿路經過扶輪公園自然教育徑,其觀景台處可飽覽青衣至港島區一帶維港美景,餘下路程大致躲於林中,清幽易走,是合家歡之選。

1.川龍起步 訪扶輪公園

今次走的是加長版的甲龍林徑,皆因選了由川龍起步,否則也可以乘51號巴士至大帽山郊野公園站下車起步,但省去這段路也就表示你將會錯過維港美景呢!由於起步位置已約300米高,因此只需上走約百多米便來到觀景台,能眺望東至港島區渣甸山、西至南丫島及青衣等。

2.穿梭林蔭山徑

走過扶輪公園後,定會來到大帽山茶水亭,方繼續餘下旅程。幫襯蓮姐吃點東西後,便正式開始走甲龍林徑,初段與古道重疊,兩者均是下山的路段。及至一分岔口便需決定走林徑或古道,有見古道雖然路途較短,但下坡斜度較高,因此選了路途較長、但斜度較低的林徑走,路上不少由石頭鋪成的路徑,潮濕的話走起來也頗跣,建議穿防滑行山鞋。

3.美食之旅 農場鮮奶歎下午茶

此路綫除可欣賞沿路動植物、越野單車徑、林中瞥見元朗一帶美景外,另一好處是充滿美食。除了在大帽山蓮姐處可補給,走完古道後便來到農場鮮奶有限公司,這家由英國人創立的農場提供本地最新鮮的牛奶,廣受遊人歡迎,現時還提供公仔麵、燒賣、布甸等,行山之旅頓成了增肥之旅呢!

編按:《上山‧樂山》專欄暫告一段落,多謝香港山女3年來對《晴報》的支持,也感謝讀者對本欄的喜愛。

撰文、攝影︰香港山女

編輯︰余運慶

美術︰Simon

撰文: 香港山女 愛行山、愛藍天白雲、愛影相、愛文字的女生(www.facebook.com/mountaingirlhk/)
欄名: 上山‧樂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