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味力日本米盛宴

發佈時間: 2019/10/04

味力日本米盛宴

不少港人對食用日本米情有獨鍾,去日本旅行買大包米帶回港者大有人在。為進一步擴大日本所產大米在香港的市場,在日本農林水產省資助下,全日本大米及大米相關食品出口促進協會特主辦「日米の盛宴」推廣活動,精選7款來自日本各地的優質大米,並邀得本港7間中菜食府,以中式廚藝演繹「日米入饌中菜佳餚」,於9月30日至10月31日推出期間限定菜式,讓港人品嘗日本米優質而獨特的「味」力。

這趟盛宴活動挑出的7款日本米包括︰金芽去蠟白米、金芽去蠟糙米、長野縣越光米、滋賀縣晴岡米、北海道夢美人米、青森縣純白米及宮城縣一見鍾情米,由7間中菜食府包括六國酒店粵軒、名人坊、富嘉閣、卅二公館、莊館、帝京酒店帝京軒及海都酒家的6位大廚,各「師」各法,根據各種日本米的特性,以中式烹調去演繹「日米中煮」。

前晚,我有幸偕友人應邀到卅二公館,一嘗該店行政總廚李文星最新設計的秋季菜式,及用日本米烹調出來的中式和風美饌。

卅二公館

地址︰中環德輔道中4-4A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

電話︰2885 8688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