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矯視專家德視佳值抽

發佈時間: 2019/10/04

矯視專家德視佳值抽

新股德視佳(01846)在德國、丹麥及中國擁有眼科診所,專注於視力矯正行業,提供先進晶體置換(老花或白內障治療)及屈光手術(近視治療)。德國一向具有卓越眼科技術,連目前最流行屈光手術「Smile矯視」的儀器均採用德國著名企業卡爾蔡司(Zeiss)。按市場份額計算,德視佳在德國第1、在丹麥第2,已有25年個性化視力矯正服務經驗,品牌得到各界的認可。

德視佳接下來將主力發展中國市場,2016至2018年期間中國業務收入及毛利,分別錄得79.6%及633.7%的複合年增長率。但目前市場規模與德國相比,進行手術的滲透率仍存在巨大差距,市場研究機構預計中國私營醫療機構先進晶體置換手術及屈光手術(不包括PRK/LASEK技術)市場將以29.5%的複合年增長率增長,以集團的品牌知名度,有能力取得更多中國市場的份額。

集團計劃將約4成集資所得的資金用於在中國的成都和重慶設立診所,往後每年計劃在中國1、2綫城市建立1或2間診所,擴大業務經營。視力矯正行業一向毛利率高,客戶若在品牌和價錢之間作出抉擇,偏向選擇品牌知名度。德視佳具優質品牌效應,近年業務增長迅速,投資者不妨認購,止蝕定於認購價之下5%。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