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島的神秘山徑

發佈時間: 2019/10/04

香港島的神秘山徑

剛過去的星期日,參加了FA Runners安排的一個SuperFario Parker Private Run,絕對是度過了一個爆汗、爆上爆落以及手腳都爆花了(擦過路上的樹枝或葉)的上午。

這個Private Run全程15公里,當中包括一個小圈(五公里)加一個大圈(十公里),起點在耀東村巴士站,由小圈開始,路程包括︰健康路-康柏-花果山-532M標柱(折返)-將軍石,短短五公里,爬升已超過600米,尤其上落將軍石時,需要大量力氣。

加了水,吃了點涼粉(辛苦了義工們的安排,天氣熱能有涼粉吃,實在是太窩心了),便繼續開始大圈,由護土牆-鐵棧道-爆林段-電塔維修路-大潭道一-猛鬼橋-西灣濾水廠-大潭道二-野豬徑口-大風坳-柏鰂石澗-日軍洞-巴士站終點。「如果我之前有試路,今天我一定不會出現啦!」這句說話是到終點後,第一句說出口的,哈哈!整個15公里,總爬升竟然有1,200米以上,需要很多上落山的技巧,對於弱弱的我,絕對是一個大挑戰,幸好莫里士一直在旁,不然一定迷路。

完成後,自己覺得之前走過的地方都很熟悉,原來Race Director Matthew所策劃的實際路段是就是主路旁右左的副路,十分有心思,所以雖然我口中不斷說「沒有下次」,但今次的神秘路綫、爆林、奇石加山洞之Private Run,真心享受及興奮!大會為着跑手安全,安排了足夠的義工,而且沿路指示清晰和水站充足,中途及山頂更有攝影師。很開心比賽當天見到很多好朋友及新相識的跑友,再次感謝當天參與的每一位!(相片提供:Keith Yau)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