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孤獨的美食家

發佈時間: 2019/10/08

不孤獨的美食家

2天前

未來,不只是屬於年輕人;只要一日未死,每個人都可以創造自己想要的未來。

飛了去距離台北半小時左右車程的竹北市,只為了捧好朋友A小姐的場。她一個女人仔,年多前辭去了銀行的高薪厚職,單拖來到這陌生城市,由零開始實現自己開餐廳的夢想。當我們一下車,見到矗立眼前的Hea Bistro,忍不住大叫︰「巧感動啊!」近距離見證着這真人真事真激動啊!

寧靜優雅的小區、簡潔明亮的設計風格,有音樂有書本有美食有好酒,貫徹了Hea的氛圍。A要親自落手入貨、自煮,又要招呼客人,又要訓練員工……我們品嘗其招牌菜紅酒慢燉和牛尾、新鮮清甜的無花果沙律、香氣四溢的松露薯蓉,忍不住笑她︰「妳無得Hea喎……」

現在才剛開始,一切都要try and learn,她承認很疲累又困身,卻又很enjoy,尤其當客人親口或留言送上讚賞,即有強效boost up作用,令自己很開心又振奮。有些人不明白她為甚麼捨得放下一切,進行這艱巨的一個人世紀大project,因為他們不明白,很多時候,必須先學會「捨」,才會「得」。

1小時前

Hea,台灣叫做「小放空」。人在外,卻很難做到。時刻追看着香港的消息,遇到的台灣人也必定聊起我們香港的情況……這裏陽光燦爛,心裏的天空卻在下雨,跟香港一樣……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