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拍後尾枕

發佈時間: 2019/10/08

鬼拍後尾枕

最終達至「雙普選」,以及「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都是《基本法》賦予香港人的權利。怎樣執行,至今是否已成功做到是一回事,但過去20多年來,上自政府高官,下至普羅市民,無人敢去忘懷,任誰都可以如數家珍,朗朗上口。哪會想到好一句「香港自治就不是一國兩制啦」,竟偏偏出自我們現任行政長官之口。

我想聽見一刻,大部分看直播的人都給嚇壞,不信特首之口會吐出反《基本法》的言論。姚鈴也以為自己聽錯了,連忙上網求證,才敢相信。

事實上,大部分人對社區對話平台一直沒有寄予厚望,估計所謂對話僅會停留在平行時空、各自表述的狀況,倒沒料到今次最突破性的言論,竟然是特首本人公然否定《基本法》所賦予香港,在一國兩制框架下應享有的港人治港、高度自治。若非有人「官到無求膽自大」,就必是如網民所指,不折不扣的「佛洛伊德失漏」,鬼拍後尾枕,失驚無神就說出心底話。

如果這真的是特首的心底話,也許就能解釋何以當初的她會力排眾議,寧撼頭埋牆,也誓要把逃犯移交條例通過。荒謬的是,原來香港這四個月來的折騰,竟是源於年年考第一的她,從來沒有熟讀《基本法》。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