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香港和平反思日

發佈時間: 2019/10/08

香港和平反思日

作為香港人,再次深深為近日發生連串的事件感到心痛及失望,香港作為有獨立司法、自由言論城市的地位已岌岌可危。這已不是短期經濟民生問題,而是對香港長遠作為一個國際都會非常深遠的負面影響!我不斷反思如何發揮香港人過去一直賴以成功的創意及勇氣。

猶記得金庸先生在《倚天屠龍記》其中一個章節的內容。當時不少武林人士都想親手殺死明教護法之一的金毛獅王,但少林高僧就反問大家一句,如果有哪個人自己一生從沒犯錯便殺死他吧,結果大家都停了下來。這讓我想到香港現在最需要的是自我反思,勇於承認自己作出的錯誤及主動改變。

在此,我公開呼籲沒有政治背景但有影響力的人,如中大前校長沈祖堯醫生,可以主持一個香港和平反思日活動。在反思日,不論派別、政府或私人,都靜下來反思過去數月我們自己做得不對的地方,用慈悲之心,用香港過去賴以成功的創新精神,將仇恨放低,把握機會主動去幫助有需要的人,將好人好事在網上傳揚,讓全球感受到香港人的正能量及團結精神。也同時討論如何做到求同存異,協助香港走出這個困局。我相信就是這樣的一天,可以令我們重新找出心中的愛及和平的力量!

希望在位者主動踏出第一步,因為以暴易暴,最終只會將香港推向萬劫不復的深淵。

A點之句 ︰ 和平反思 拯救香港

Save Hong Kong with peace, love & compassion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