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英國脫歐後 禁美斯入境?

發佈時間: 2019/10/09

英國脫歐後 禁美斯入境?

英國將於本月尾面臨脫歐死綫,惟現時英國政府和歐盟仍未達成協議,故仍存在很多變數。但脫歐勢波及足球壇,有英國律師指出,一旦英國離開歐盟,球員申簽證可能會遇到問題,例如阿根廷球王美斯有機會被禁止入境英國。

根據英國法例,假若歐盟公民被刑事定罪,只要不被視為對國家安全有威脅,仍然可以前赴英國。惟非歐盟公民被刑事定罪、判處監禁及緩刑,都會被禁止進入英國。以擁有阿根廷及西班牙雙重國籍的美斯為例,他曾因逃稅被定罪,被西班牙法院判處21個月緩刑,但由於他擁有歐盟護照,故於上季歐聯作客利物浦仍可如常入境。惟在脫歐後,美斯將被視為非歐盟公民,故有案底的他可被拒絕進入該國,在歐洲賽作客英超球隊恐遇上困難。英國政府、歐洲足協等各方組織需解決脫歐後球員的出入境問題,例如會否考慮頒布豁免政策,否則勢打亂歐洲球賽賽事日程。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