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的壓力點

發佈時間: 2019/10/10

港股的壓力點

康︰中美會談前,雙方似乎都在爭取籌碼,所以有些小動作出現,似乎亦屬正常,但卻令美股出現波動,並拖累港股下跌。

陸︰不過中美貿易談判是否可在今次達成協議,市場仍有很多爭議,故此與其擔心結果會影響大市出現波動,那麼大家可暫時先行觀望,等談判結果出現後,才再趁低吸納。

康︰雖然中美貿易問題仍有很多不明朗因素,可是昨日恒指下跌,沽壓其實集中在個別股份上,包括恒生(00011)及領展(00823),其中可能是估值真的太高,另一個原因亦可能是投資者正進行換馬。

陸︰不過,恒生及領展其實從高位已累積不少跌幅,不屬於強勢股,所以估值仍太高似乎是較合適的原因,尤其領展,REITs的主要亮點即息率不算太吸引,REITs息率應該達4厘以上才算較合適水平,所以現價確仍有回吐空間。

康︰同樣情況亦出現在恒生上,因為滙控(00005)現時股息率達6.8厘,相較而言,雖然恒生亦有4.8厘,但明顯較滙控遜色。加上現時香港情況不明朗,資金有沒有外流及本地樓市會否下跌,都影響按揭市場,這也是一個考慮,所以恒生有壓力亦屬正常。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