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沉澱的力量

發佈時間: 2019/10/10

沉澱的力量

我天生是一個目標為本,做事有效率但頗急躁的人。也許是香港人的特質吧,做甚麼事都希望快人一步,一心多用,也鍛練到一眼關七的能耐。

猶記得在舊公司時有次到美國紐約開會,同行的是亞太區及歐洲十多位總經理。開完會已是晚上六時多,下班繁忙時間,我們要趕到總裁下榻的酒店和她共進晚餐。紐約的主要交通工具除了地鐵便是的士,當地人一般不會排隊等候,大家就在街上互相爭奪小量的士。一行人四處張望,等幾分鐘我已按捺不住,在附近街上四處看,不久看到老遠有一架空的士,於是我踏着高跟鞋,以九秒九速度飛身攔截那輛的士接載同事,四位亞太區總經理上車後對我讚不絕口,認為香港人做甚麼事都幹勁沖天。

然而成立自己的顧問公司後,方發現並非每件事都可以一蹴而就,開業之初有些客戶甚至暗示我做事太急進,令他們感到很大壓力,因為他們沒有足夠時間考慮我們的建議,也曾因此流失好幾位重要客戶。至此我方明白耐心等待的重要。事實不少創意的提案經過沉澱,內容更加踏實可行。香港現在面對的困難,其實各方都需要沉澱反省,哪些活動有真正成效?哪些活動受大眾非議?不可以衝動行事,否則只會一錯再錯,這樣才可以撥亂反正。

A點之句︰堅韌沉澱,力量無限

Stay Resilience for Real Breakthrough.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