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因
郭致因

菇菌類是免疫力救星

發佈時間: 2019/10/11

菇菌類是免疫力救星

都市人因為飲食作息不定時,經常外出用膳而導致營養攝取失衡,容易導致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若想增強免疫力,可透過攝取多醣體。

多醣體是由許多單醣連接在一起組合而成,多醣體可引發許多巨噬細胞產生調節因子,活化各種免疫或功能性細胞,提升和調節免疫力,最終增強人體對疾病的防禦力。

多醣體分為許多種類,大多存在於菇蕈類之中,例如菇類、靈芝、冬蟲夏草、樟芝、銀耳、藻類植物等。日常最易攝取多醣體的方法就是吃香菇,不但有助提升免疫力,還有多種的維他命B、鉀、鐵和蛋白質等營養成分,並罕見地提供人體所需的八種必需氨基酸,及必需脂肪酸亞麻油酸,有助降低膽固醇,營養價值非常高。

靈芝是在眾多多醣體「活性」中較強,進入體內可促進代謝作用,能藉着活化巨噬細胞去提升免疫力。食用靈芝可穩定血壓、降血脂及膽固醇,也有助改善三高問題。

注意,由於菇類是高鉀食物,腎臟病人和尿酸高的痛風患者應注意食用分量,以免加重病情。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郭致因 草姬品牌創辦人•自然療法醫師•護理學士•中大EMBA
欄名: 因為你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