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水平綫到山頂的Coffee

發佈時間: 2019/10/11

由水平綫到山頂的Coffee

最近有不少運動比賽都宣布取消或延期,所以很感恩上天讓我們在十月一日順利完成一個由中環海濱跑到山頂的比賽--Victoria To Peak Challenge 10+1。再次感謝每位跑手、支持機構、義工、義務攝影師及我的好朋友幫忙和參加。

當日站在終點拱門的我,用最熱烈的掌聲和叫聲恭喜每位完賽,突然發現林芊妤Coffee,那刻才知道她也參加了今次的比賽。

這條賽道可能是世界上最斜的11公里路跑比賽,得悉她一向喜愛做運動,也是一位瑜伽教練,所以之後特意找她訪問,馬上問她比賽後的感覺?她很謙虛地說︰「我覺得自己跑得像烏龜,可能之前沒有試路,所以並不知道有那麼多的上斜路段,在我先生的推薦下才報名比賽。除了挑戰到這難度極高的比賽,比賽途中更開心的是可以跑經很多香港中區美麗的地方和公園,當愈跑愈高時,便愈能俯瞰香港的迷人景色,令人十分陶醉。」

言談間,更發現Coffee年輕時已經開始跑步,也跑過半馬及全馬,因跑步可以帶給她心靈上的釋放,尤其是出了一身汗後換來的安多芬,使她減壓;雖然以往都不是持續的跑步,瑜伽以外,跑步便是她第二喜愛的運動。怪不得她在終點時臉上有着從容的樣子,原來她也是跑得之人。

接着她也說由於瑜伽可以紓緩拉緊的肌肉,令柔韌性提高,其實不單止對跑步有幫助,也令很多的運動表現也提高。大家在網上可以找到不少她健身或瑜伽動作示範的分享片段。很開心比賽當日認識了她,使我深深感受到她是一位十分親切和熱愛運動的人。如果工作情況容許,她也希望明年比今年更進一步。

Coffee,期待第12屆山頂終點見!(相片提供:Run-Pic, Sylvia Ku)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Elco 高級體適能、長跑、Bodyweight Training教練,馬拉松及山賽跑者。
欄名: Fit for Infin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