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牛下女高音》發放正能量

發佈時間: 2019/10/14

《牛下女高音》發放正能量

《牛下女高音》解封,更成為台慶劇可謂奇招,初時外界將焦點放在黃心穎身上,播了一星期後,焦點已轉移到幾個中佬的友誼上,幾個小學同學在成長的幾十年中,各人際遇不同,但友誼依舊,以唸書時的花名相稱,引起很多中年的共鳴,尤其對由鍾景輝飾演的老校長的那份尊敬,老校長仍一一記得每個人的性格專長,此情此景,猶如現實中我和一班校友與自己校長相聚的情景。唸書時,我並非合唱團團員,但參加合唱團的同學的感情的確特別好,如今中學畢業已多年,仍會相約一起去外地旅行。

劇集走貼地路綫,背景是牛頭角下邨一間學校,合唱團一班中佬跟校長在川龍的端記茶樓重聚,非常街坊,滲着懷舊調子。片尾曲又如《金宵大廈》,用了陳百強另一首名曲︰《一生何求》,概括一班中佬的心願。

幾個中佬除吳岱融飾演的暖男「大爆」是中產外,其餘的都是草根階層,生活逼人,對唱歌的興趣早已被磨滅,一生中最大榮耀是在音樂比賽中奪得全港總冠軍,重組合唱團,令他們重新站在台上發光發亮,重拾對生命的熱情,十分勵志。TVB趁台慶發放正能量。劇集懸疑性是要找出誰是女高音。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