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摸!索!

發佈時間: 2019/10/15

睇!摸!索!

3天前

慚愧,我是愛書人,卻已經稱不上是讀書人。《西藏生死書》,輪迴了幾世恐怕也讀不完……飛去蘇梅島放假幾天,陽光海灘中百無聊賴,才可殺清村上春樹厚厚的《1Q84》。但仍然超愛逛書店,買買買!只因書的質感和美感,令人愛不釋手;揭書時散發着的書香,是最Sexy的氣味。

去了灣仔茂蘿街7號舉行的《貳頁--看好設計》,完全滿足了「睇」書及「摸」書的慾望,近距離接觸近80本來自亞洲各地的書籍,設計各有特色,真的是賞心樂事。一本書的價值和重要性,「除了內容,還有touch。」策展人Amy周婉美說。Exactly!!!在這美麗的空間,翻閱着《街坊老店II--金漆招牌》,結構和裝釘非常有趣,以3種不同紙質、尺寸及封面合併為一;還有《香港北魏真書》,為香港字體設計尋根,隨書附有「永」字迷你金屬招牌,讓人感覺北魏字體的勁度;日本的彬浦康平完全開啟了Pictogram及Infographic的世界……最正的是,可以參加設計工作坊,自己做一本書出來喎!

這次展覽選址實在perfect!保育活化的二級歷史建築戰前樓宇,紅磚建築、法式窗戶、欄杆和木樓梯,瀰漫着優雅優閒的閱讀氛圍,好有feel呀!紛擾亂世中,走進灣仔這淡靜的一隅,跟書本好好共享一刻秋日時光。https://www.designspectrum.hk/

2小時前

逛誠品,是一種癮!

在台北短短一天半的時間,明明已經去了MUST GO的信義店,還是要到一到在中山區新開的南西店。

同行的A問︰「不是差不多嗎?香港都有啦!」噢,是不一樣的啊!不同城市不同地區、大樓內的店舖全不一樣呢!在南西店有神農生活X食習,是很地道很文青的雜貨超市和餐廳合體,意大利進口及台灣古早風味的鐵製貨架、竹籃,地道小農的新鮮現摘、家鄉調料;我們坐在一張大木枱,品嘗着「漁民日常美味電鍋午仔魚」,美在一種簡單,一種日常。這誠品,怎能不逛呢?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Esther Wong 廣告創作人,「ManyMany More興趣小組」創辦人。
欄名: @實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