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書畫展的療癒

發佈時間: 2019/10/15

書畫展的療癒

今年繼續為馬來西亞的繼程法師主辦書畫展,過程比較曲折。

六月時分,法師在波蘭帶領幾十天的禪修,期間開始為書畫展下筆。這時候,香港環境出現變化,他估計,幾個月後,香港將會恢復平靜。

事與願違,法師從新聞看到香港的暴力行動不斷升級,愈來愈擔心。他的弟子也不放心師父來港。他與我們多番商量,這個環境之下,大家還有心情賞字看畫嗎?我們回應說,就因為大家內心欠安,更需要心靈的力量,更需要舉辦淨化人心的活動。如果大家都洩氣了,社會的氣氛就更負面了!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法師在最後一刻決定如期出發!到達香港,下榻鳥語花香的饒宗頤文化館,心情格外舒暢。看見大家都熱情工作,他也放下心頭大石。他笑說,狗咬人不是新聞,只有人咬狗才是新聞。新聞報道並非能夠反映全面的事實。

今次展覽的畫作,正如畫展題目「安住當下」,觀者深深感受到內心安住的寧靜與喜悅。原來書畫的療愈就是這麼一回事!畫展將在饒館舉行至11月3日!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