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熱刺阿里巔峰不再?

發佈時間: 2019/10/16

熱刺阿里巔峰不再?

熱刺成績大倒退,主因除了丹麥球星艾歷臣的出走傳聞引發更衣室不和後,亦與另一中場迪利阿里表現低迷有關。事實上該位23歲英格蘭國腳於去季起已因多次受傷缺陣,今季亦只曾於各項賽事上陣4次,英超更只是於9月1日對阿仙奴出戰了30分鐘,被領隊普捷天奴冷落。

迪利阿里於熱刺的最巔峰時期是於2016/17球季,當時他在中前場如魚得水,英超上陣37場攻入18球,惟之後至今的62場僅入14球。除了入球數字外,迪利阿里上季在英超的平均盤扭、射門及關鍵傳球等方面數據均創下新低,這與他多次受傷影響狀態有關,特別是今年1月腿筋撕裂,足以重創一名依賴高強度奔跑及即時爆發力的攻擊球員。

另一組數據顯示迪利阿里與隊友的配合亦出現生疏,在他今季兩場上陣的歐聯比賽,與前鋒哈利卡尼並肩作戰144分鐘,但兩人之間僅互相傳球5次,證明了熱刺的中前場組織出現重大問題。

儘管普捷天奴稱有信心迪利阿里將找回最佳狀態,但球隊開季戰績慘淡,普帥面對的壓力愈來愈大,恐難以予時間迪利阿里慢慢「操起」。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