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無懼的蓮花

發佈時間: 2019/10/16

無懼的蓮花

早前收到商台舊同事劉兆璋的消息,原來她要出書了!很替她高興,她曾是一位活躍的DJ,後來轉到電視台工作,不幸因過勞導致中風,左邊身癱瘓。不過劉兆璋沒有因此放棄,反而積極面對困難,更把自己的經歷記錄下來,讓同路人看到生命的希望,也讓一般人有機會理解行動困難人士所面對的挑戰。

《無懼的蓮花》,此書名的來源也有一個小故事。劉兆璋皈依佛門,她的師父給她取了一個法號,就叫「無懼的蓮花」,蓮花在佛教有智慧的意思,師父的意思看來是希望她有無懼的智慧。

《無懼的蓮花》內容主要是她的生活小故事和回憶,例如她怎樣用行動不便的身軀挑戰去南丫島旅行。對普通人來說,南丫島是輕鬆旅遊的地方,但對於行動有困難的人卻是千辛萬苦!

書本也找來南亞裔香港人摩菲亞畫插畫,摩菲亞自細患上肌肉萎縮症,但身體的困難沒有影響摩菲亞對繪畫的熱情。書本的插畫風格明朗,令人欣賞。

《無懼的蓮花》賣書收入會捐給長者和行動困難人士作交通津貼。勵志的故事,化作善舉,值得支持!

(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