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五分鐘減肚腩

發佈時間: 2019/10/17

五分鐘減肚腩

上回講到,人到中年,因內臟下垂,肚腩愈來愈大,盆骨受壓而向兩邊伸展,臀部愈來愈橫,身形愈來愈像啤梨。日本減肥專家福辻銳記教大家一個新方法,就是「骨盤枕」。

他的新作《骨盤枕》出售逾150萬冊,成為日本超級暢銷書,因為書中有一個五分鐘的輕鬆方法對付大肚腩,練出平坦漂亮的腹部。方法超級簡單:將兩條大浴巾捲成粗粗的長條形,以尼龍繩綁好,墊在盤骨下面,整個人朝天仰臥,雙手伸直於頭頂,手指互碰,雙腳伸直,拇指互碰。維持這個姿勢,一直躺五分鐘,腹部就會回復平坦。

這個姿勢的秘密,是墊着盤骨枕之後,腹部「被迫」伸展起來。與此同時,伸直的雙手與雙腳,將整個人的身體拉長,讓積聚在盤骨的器官慢慢移往其他部位,回復舊觀。

說得這麼神奇,我即刻自製一個骨盤枕試試。躺上去時,感覺腹肌不由自主收縮,盤骨被迫推前,有如伸展背部及腹部肌肉。第一分鐘還沒有問題,躺多幾分鐘,感覺這姿勢的確有一些累。神奇的是,做完之後肚腩竟然真的縮小了,原本「寒背」的問題也得到改善,站立時姿勢更挺直。每天五分鐘,快捷減肚腩,十分神奇。

(對付大肚腩‧二)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