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空間

發佈時間: 2019/10/17

共享空間

還是土地問題。居住空間狹窄,要有個寧靜舒適環境溫溫書、趕趕proposal,也不容易。也許因為這個原因,共享空間近來大行其道。其實就像高級自修室,顧客看來都年輕,起碼心境年輕,多是學生、start-up或自由工作者,付幾十元一小時的代價,就可以在鬧市找個落腳點,斟杯咖啡,攤開手提電腦,怡怡然然帶着正能量開工。

這些共享空間,有些布置得較文青,有些走辦公室路綫,但都讓人感覺輕鬆寫意,而且都窩心地為顧客提供免費飲品和零食。真的,吊頸也要唞唞氣,寫完幾百字,最好乘機離開座位,伸個懶腰,吃塊餅乾,休息完又再搏殺。

常去的一家,位於銅鑼灣近跑馬地,居高臨下,往下望就是私家會所的片片綠茵,看着養眼,心情舒坦,下筆有時也恍似會飛。

共享工作間內,通常又會另闢所謂「寧靜地帶」,進入那些區域,輕音樂都關掉,入去的人都一臉戰鬥格,拉拉椅凳,發出些微響聲,都唯恐騷擾到這些鬥士。但咁認真,並非雙雙那杯茶。

連幾十元都不願花,可考慮公共圖書館的自修室,嘻,只要你不介意隔籬永遠坐一個歎住冷氣、睡到宇宙洪荒的大叔就行。

(本欄逢周四刊登)

撰文: 畢雙雙 活吧,首先你是個人, 然後你才是你的職位。
欄名: 準時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