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加泰衝突礙巴塞作客

發佈時間: 2019/10/17

加泰衝突礙巴塞作客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派領袖遭西班牙最高法院重判後,引發區內新一波公民抗命,大批示威者堵塞機場與道路,與防暴警察發生衝突。西甲勁旅巴塞隆拿首次就事件發聲,稱判監非解決爭端的方法,強調只有通過政治對話,才能解決加泰隆尼亞的爭端。

加泰新一波獨立運動再起,亦波及西班牙球壇。由於示威者堵塞機場,令一眾剛完成國際賽的巴塞球星如拿傑迪錫、法蘭基迪莊行程受影響,需要徒步離開機場回到市中心。由於有示威者號召在周五發動罷工及再度堵塞機場,巴塞管理層擬於周六作客伊巴的西甲比賽,將不像慣常般坐飛機,而是坐隊巴前往,589公里的路程需要6小時。另外亦有指巴塞主帥華維迪提議早一日搭飛機起程,以免球員因舟車勞頓影響狀態。

另外,巴塞將於本月26日在魯營球場與皇家馬德里上演西班牙國家打吡,賽事勢成加泰民眾向馬德里中央政府表達不滿的政治舞台,火藥味極重下將對保安構成重大考驗。據報西甲已提出把賽事改於皇馬主場上演,且看事態如何發展了。

撰文: 浩南 珍惜仍能踢波的歲月,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在足球場奔跑。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