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隨心而行

發佈時間: 2019/10/18

隨心而行

台南安平區有一個出名的景點名叫「綠色隧道」,它有另一個很勁的名字叫「台版迷你亞馬遜河」,是否很吸引?坐在一艘如同浮台的小船,緩緩地在台江國家公園的河道中航行,航程非常短,來回只不過需時半小時,兩旁的紅樹林在河道中相接,形成一條天然的綠色隧道,加上平靜河道的倒影,畫面有其優美之處。

離開小船後登上一架的士,準備返回市區,司機很懂得做生意,介紹不遠處的旅遊景點,既然我們沒有甚麼特定的行程,於是隨意而行。

經過海邊的海鮮檔,先醫肚吧,邀請司機跟我們一起吃個午飯,品嘗相當鮮味的海鮮,聊聊天。然後司機帶我們到聽也沒聽過的景點,其中一處地方叫「頂頭額沙洲」,是台灣西端最凸出的地方,軟如麵粉的幼沙,面向大海,浪潮滾滾,好像去了另一個國度。

其實這個沙洲位處偏僻,入口處也沒有任何路標,司機領路進入叢林時,的確有一刻自忖到底他帶我們到甚麼地方,結果不到兩分鐘大海便出現在眼前。

旅行,隨心而行,往往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