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米芝蓮菜配意國名釀

發佈時間: 2019/10/18

米芝蓮菜配意國名釀

前晚,偕友人共赴一個我們甚為期待的美酒佳餚配對宴,晚宴席設康得思酒店中菜廳明閣,而配對此米芝蓮星級食府美饌的餐酒,是我與友人均甚愛喝的意大利名釀Amarone。

Amarone產於意大利東北Veneto區的河谷平原Valpolicella,是意國3大著名紅酒之一,與Piedmont的Barolo及Tuscany的Brunello di Montalcino齊名。其最大特色是用經風乾的葡萄釀製,口感偏甜,卻帶點苦澀,恰恰是這點苦澀,令此酒予人富複雜有深度之感,加上酒精濃度達15至17度(紅酒普遍是13.5度),帶來強勁酒體,連同其誘人帶梅味的果香,令人喝得如癡如醉。

當晚的Amarone來自Valpolicella有150年歷史的釀酒家族Zeni,明閣行政總廚李悅發設計了8道菜式的晚宴去配對Zeni的6款佳釀,大部分是特為此趟配對而絞盡腦汁的新菜式,由於配對得宜,讓我們更能品嘗到Amarone的獨特而吸引人的優點。

明閣

地址︰旺角上海街555號香港康得思酒店6樓

電話︰3552 3028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撰文: 麥華章 香港經濟日報集團董事總經理兼執行董事/社長及晴報社長。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