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SM娛樂悲喜交集的10月

發佈時間: 2019/10/18

韓國SM娛樂悲喜交集的10月

韓國三大娛樂公司之首的SM娛樂,在10月初推出了被喻為「K-Pop復仇者聯盟」的最強新組合SuperM,並於10月5日正式在美國出道。短短個多星期後,卻傳出SM旗下的f(x)前成員Sulli在家中自殺身亡的噩耗,將社長李秀滿的心情一瞬間從天堂掉到谷底。

由SM娛樂社長李秀滿親任製作人的SuperM,囊括了七位帥氣又極具才華的SM現任四大組合成員。他們包括EXO的主音伯賢、跳舞機器Kai、SHINee的可愛老么李泰民、NCT 127的隊長兼饒舌歌手李泰容、加籍韓裔的Mark、NCT華語分隊WayV來自香港的Lucas(黃旭熙)及泰籍的Ten。其中Mark與Lucas均是雙十年華,而出道多年、最年長的隊長伯賢也只有27歲。七子自成團以來,前後輩不分彼此,Kai與泰民更是練習生時期的好友,相處融洽。

SuperM舉行北美巡唱

在10月5日於美國洛杉磯極具歷史意義的Capitol Records錄音室(法蘭仙納杜拉、The Beatles及《Everybody Loves Somebody》的主唱Dean Martin等經典歌手均曾在此錄製大碟)舉辦的MV發布會上,Kai表示︰「原本我們可以選擇每個人獨立一間酒店房,但為了珍惜共處時光,我們情願住宿舍。」

七子的默契在翌晚於荷里活首個公開表演的戶外Showcase上,一舉一動都讓人讚嘆。他們在整個免費活動不單止現場獻唱了《I Can't Stand the Rain》、《Super Car》以及點題歌曲《Jopping》三首新歌,大會也播放了迷你專輯的幕後製作花絮,包括瀏覽量迅速達3,000萬的《Jopping》在杜拜拍攝MV的精采片段。

SuperM開啟了韓國組合的新世代模式,七子將以雙重身份兼顧不同組合的活動。SuperM的同名迷你專輯是繼BTS(防彈少年團)後,成為第二隊奪得Billboard 200專輯榜冠軍寶座的韓國天團,下月11日更會由美國德州展開暫定十場的北美世界巡迴演唱會。亞洲地區的粉絲們,不妨靜待佳音;據說SM官方稍後將會公布其後的演唱會地點。

停止欺凌 以愛包容

童星出身的Sulli,外形高䠷,樣貌甜美。惟在2015年退出f(x)後,因個性我行我素而受盡網絡欺凌,四年間體型明顯消瘦。她在去年的個人節目《真理商店Jinri Market(Sulli本名崔真理)》內,已坦承一向有社交障礙,加入娛樂圈後,所有行為更被自覺站在道德高地的人,用顯微鏡檢視再狠批,生活中要承受的壓力和痛苦,不足為外人道。韓國樂壇在17年已失去了SHINee的鐘鉉,現在又多一個可憐的Sulli,希望往後大家在未清楚事實的全部前,不要妄加評論。

我深信放過別人等於放過自己,在這動盪不安的社會氛圍中,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需要愛與包容。

www.supermofficial.com

撰文: 楊崢 Vanessa Yeung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