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嘉惠
陳嘉惠

健康身體的五項元素

發佈時間: 2019/10/21

健康身體的五項元素

最近獲邀成為賽馬會匯創數碼計劃的NGO顧問,讓我可以運用自己多年來做市場推廣及NGO工作的知識及技能,去幫助更多慈善組織。

我一向都很支持這些活動,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累積下來的經驗,可以善用自己的能力在公餘時間貢獻社群,絕對是最幸福的事。

當中認識了一家其中一個項目是監察水源(包括東江水)的組織,他們在中國提供財政誘因,鼓勵農夫避免將化肥流入水源。雖然項目仍然是小規模地進行,但至少在東江流域附近開始有些微數據。

可能大家仍記得去年有報道指出,在某些採集水樣本的日子當中,大腸桿菌竟然超標29倍,即高達每公升60,000個,而標準年均值只是每公升2,000個。可惜該機構的專注點暫時只是農業活動對水資源的污染,卻未有對工業污染及其他污染作出具規模的研究。

我們除了要認識食物來源對健康及環境的影響,水資源、空氣的質素也影響着人類的存亡,加上適當的運動及情緒管理,就成為了健康身體的五大訴求,而它們是缺一不可的。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陳嘉惠 我•惜•食•健康飲食教育發起人、「為食起革命」香港區大使
欄名: 識食•惜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