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貼心的國內銀行服務

發佈時間: 2019/10/22

貼心的國內銀行服務

最近到國內銀行辦點小事情,體驗到貼心的服務。

在中山的工商銀行櫃員機存款,每個櫃員機都有門,入內必須上鎖,保安嚴密。我輸入密碼後,熒幕打出一行通知,着我聯絡銀行職員。

進入銀行大堂,職員迎前,問我需要甚麼服務?知悉後,接過我的銀行卡,從機器上刷卡一下,為我取得輪候號碼。未幾,我到服務櫃位坐下,櫃枱上的小屏幕已經亮出︰X女士,歡迎你。原來已知道我是誰。

很有禮貌的職員告訴我,因為我太久沒有使用銀行卡,為了安全理由,所以銀行把這個卡封鎖了。他為我重新啟動銀行卡後,問我還需要甚麼?我說希望每次交易都會收到電話信息。他說這很容易辦,到銀行大堂的機器就可以處理了。

我操作機器比較雞手鴨腳,正擔心如何是好?大堂的職員主動走過來,指導我如何使用這台銀行服務機器。原來許多我想像不到的服務,都可以憑簡單的按鈕啟動。不到一分鐘,辦理妥當。

笑口盈盈的職員還提醒我,試試操作銀行卡,看看是否收到電話信息。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