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撻着你的心與腦

發佈時間: 2019/10/22

撻着你的心與腦

近期公司銳意轉型和升級,我亦因此制定了一個新願景幫助客戶提升︰Switch on Your Heart with mindPower™for Multiple Success(撻着你的心腦以行動達至多重成功)。

為甚麼會有這個口號?作為企管醫生多年,我觀察到一個共通現象,就是不少中小企老闆,不論是初創的年輕人或是已取得一定成就的創業家,雖然非常有心、有熱誠在自己的行業創一番事業,但很多時面對的問題就是不能有效提升生意,甚或因為不了解客戶需要而令生意停滯不前。

故此,我認為心和腦必須同步,既要有心,亦要有精密的行動方案滿足客戶多變的需求,才可維持長遠成功。

相反,不少大企業中高層,雖然有卓越的執行力,但問題在於熱誠和衝勁已隨年月流逝,很多時花過多時間和精力處理辦公室政治,這樣又怎可能會成功?

這些行政人員最需要了解自己的心態,以及潛意識讓自己不敢求變的原因。

的確,每個人都有一個潛藏的「心魔」,要成功,就必須坦誠面對自己,運用合適的工具親手將「心魔」轉化。雖然香港現在面對很大的困境,但我衷心希望各大機構和領袖都可以繼續主動求變,心腦同步,這樣個人效能及公司業績終會浴火重生。

A點之句︰心腦同步 浴火重生

Switch on your heart and mind for rebirth.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